林道14-南澳,中橫



2018.10.28

對南澳林道我是不會死心的...上次跟Adam千里迢迢跑過去,結果鎩羽而歸,我還記得當天晚上從北橫回新竹,油箱快沒油,四週黑暗一片,山裡寅夜狂奔,心中的恐慌!

這次換我選日子,就選十月底,台灣的乾季,沒有梅雨,颱風,午後雷陣雨,西北雨...大陸冷氣團寒流也還沒開始下來!

這次行程加入一位新成員,曹老大...曹老大年長我七八歲,但XR竟騎得比我好...我想騎XR騎到六十歲的想法,因曹老大變成不是自己胡思亂想而已,而目前日本已知最老的XR250騎士是75歲!

一早四點多就從新竹出發,靠著手機Google Map,六點就到了坪林加油站...第一次騎車到走北宜,體會了大眾對機車騎士的惡劣印象...光那些改管爆音的車,連我這個機車愛好者,支持者,都大罵真是老鼠屎,怪不得警方大力掃蕩北宜亂象,活該!自找的!

跟Adam,曹大在加油站集合後,補滿油箱,開始往宜蘭出發!

機車追焦可以讓車主以第三者角度來看到自己騎著愛車樣子,我絕對贊同及表示感謝...但是可以這樣拍了又折回,折回又來拍,拍了又折回,折回又來拍嗎?又超速又超出自己控制能力,違規迴轉又造成其他人危險,看到這種騎士犛田時,我只會拍手叫好!










到宜蘭後沿蘇花往下,十一點到了南澳...先去派出所辦證,警員問清楚我們目的地後表示,你們不往神秘湖去,那基本上不管制,進出經過管制站時登記就可以...三人吃完中餐稍事休息就往林道入口進了!

一路景相不錯,空氣很棒,但碰到幾段路況有點破碎,過往我應該拉半離合拉點轉甚至退檔才能過的路段,現在竟然都是直接加油門就過了...是我的錯覺嗎?!連續驗證幾個路段後,我很確信...這不是錯覺!

XR的低轉扭力變好了,而且是有感覺的那種,就是至少有10%的改善才會有感...最近車車唯一的變動只有一個...就是放棄ENI off-road 10W50機油,改用AMSOIL MCF 10W40.

三四年前我汽車機油改了AMSOIL AZO 0W30,穩定,長效,抑震,順滑...沒有一款機油可以在跑了一萬公里以後,引擎表現跟剛換時相差無幾...國外車友及評比對AMSOIL的推薦果然是真實的...於是乎XR也改用AMSOIL給濕式離合器檔車使用的MCF 10W40...換好後這是第一趟跑長程.









到終點後卸裝休息煮咖啡...今天太爽了,天氣那麼好,山上空氣那麼清新,終於順跑了南澳林道,還證實了新機油令我滿意的性能.

休息夠了,下山去吃晚餐,找民宿休息了!








2018.10.29

一早也是萬里晴空的好天氣,Adam跑原路回台北,我跟曹大要走中橫,下到埔里再接東勢,走台三回新竹…







山上咖咖煮起來特別香醇


中橫實在百跑不厭,美麗的山景,清新的空氣,連咖啡煮起來都特別香醇!

晚上回到新竹吃晚餐,這次兩天一夜跑起來太舒服了…只是沒跑過的林道越來越少,離新竹也越來越遠,大約就剩花蓮,台東,屏東,高雄,台南…當日來回不切實際,要兩天以上,時間就比較難排了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