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道16-宜蘭,廬山

 


2021.9.19

Adam說要重溫第一次跑off road的地方…看看是不是如我所說的:當時覺得難,現在覺得不過如此…

一早五點多起床,跑內灣經尖石,爬上李棟山,李棟山馬美道路接北橫這條小路,基本上就沒車在走,山陰面有點濕,速度不敢放太快...接到北橫巴陵,下到棲蘭,九點到員山,然後找地方抽煙休息,反正9:30才集合...



到員山加油站後,跟Adam會合,往福山植物園方向走,經過阿玉山林道,結果大門封死…我2008進去時雖有大門,但旁邊有空隙可以過說...算了!進去也沒幾公里好跑!也沒啥林相風景好看!

折返經過雙連埤,還不錯,夏日可以找個樹蔭偷個閒...想找瓷土礦場,兩個大叔都是路痴型,找半天找不到,問當地車友也問不到…算了,亂繞找到一個不錯的地方泡咖啡吃中餐…






晃到兩點多,決定走北橫回新竹…進去沒多久,濃霧加細雨,時速一降再降,平常一小時的路程,硬是跑了兩小時才跑完,過巴陵沒多久,開始下大雨…天呀!從沒被淋到那麼慘過!一定是今天帶的吉祥物熊大帶塞!決定回家把你丟雜物堆!







2021.10.10

又是連假!屁股又開始癢了...我決定去廬山泡溫泉...路線規畫第一天新竹尖石馬美道接北橫,接中橫,翠峰下投85接台14 99K然後到廬山.曹老大沒跑過馬美道,決定跟我一起跑看看,前一天從台北下來新竹找汽車旅館住.

早上吃汽車旅館早餐,吃完出發都快七點了,比預計時程晚了半小時...進內灣尖石,爬上李棟山...連假的關係,平常沒車的山路就一堆車,時程又被耽擱了好幾分鐘...馬美道路後段接武道能敢道就到三光了,我覺得這段路很合越野車走,比走下方的玉峰道要少七八公里,時間也少個十幾分鐘.

巴陵接棲蘭碰到好幾群車隊,有重機有白牌小綿羊...有些人腦迴路就是不知道啥構造?!北橫不算寬的山路一群車給我停在轉彎處,然後岔出來也都沒在看後面...我看要碰到砂石車才會學會守點交通規則!

上到南山碰到FB霍爾越野的戴大哥,他們要跑力行產業道路...曹老大想說他騎越野車可能已經有點超齡了,結果戴大哥都70了更超齡,還是騎得碰碰叫,南山到梨山我一路追還追不到他.

上到梨山加滿油,小七買中餐,找個地方停著吃東西煮咖啡聊是非...混到兩點才往武嶺方向走.







欣賞完台灣最高海拔公路山景,下到翠峰左轉下切...路是產業道路,某些路段下切的坡度真的讓我吃驚,絕對接近30度...一般人對路面角度都超估,覺得超陡的坡,這是30度或45度的陡坡啦!其實還不到15度,而這邊坡度有幾段真的會接近30度...如果長一點再站遠一點看,會覺得就是一堵牆!









小心翼翼好不容易下到溪谷,就一路好走了,到廬山旅館入住...晚上步行到街上吃晚餐,然後回去泡溫泉!


今天跑了280KM,Adam從台北下來,至少跑300KM,累垮!泡完溫泉,還不錯,筋骨有舒緩些!




2021.10.11


早上廬山有小雨,就慢吞吞吃早餐泡咖啡喝…九點出發後下到埔里竟然出太陽,那就衝啦!從台21線15K進去白毛山林道…看路面是一直有車在走,但有些原始森林的感覺!


林道裡頭岔路太多,走半天總算迷路了…不死心靠感覺走,總算出來是台21嶺頂...大概知道了該怎麼走了,下次有空再來探路!






台21下到天冷接東勢,台三一路北上回新竹,風超大,還好沒下雨,原本今天預計淋成落湯雞回家的,氣象報告說有颱風...回到新竹下午兩點十分,洗個澡東西收一收休息去!下次再跑長途的一定要規劃輕鬆點,一天跑個一百公里就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